Inner-Banner_2500x300_1

清除甲醛

本頁圖片/檔案 - 99999999999

甚麼是甲醛 

又名福爾馬林, 分子式: CH2O , HCHO

甲醛是最常見的室內空氣污染毒物,常見在新裝修的室內空間, 黏合劑大量的使用在傢俬, 油漆, 皮具, 軟包, 床褥, 木櫃等等之內,大部分(約有三千多種不同)的建築材料均含有甲醛,主要來源為纖維板、三夾板、隔音板、保麗龍等裝修材料。因此甲醛會長期釋放, 可達十幾年. 甲醛和其他空氣污染物一樣,在氣溫高時甲醛釋放速度較快,除了開窗通風能降低空間甲醛濃度外,坊間也常出現效果不佳或幾近無效的做法,建議斟酌運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 (WHO) 在2010年的《室內空氣質素指南》,甲醛已被提升並列入為第一類別的致癌物質,與砒霜、石棉、二噁英等同級,屬於最高級別。

 

 

本頁圖片/檔案 - 666666666666666

甲醛對人的影響

甲醛對皮膚及黏膜有刺激性作用, 比如咽喉和眼睛鼻腔等, 造成這些位置水腫, 發炎, 潰爛, 甚至最後導致鼻咽癌等嚴重病變. 接觸過甲醛的皮膚可能出現過敏現象, 嚴重者甚至會導致肝炎、肺炎及腎臟損害, 免疫功能異常等等, 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 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鼻咽癌, 結腸癌, 腦癌, 月經紊亂, 細胞核的基因突變. 

對嬰幼兒的孕婦危害更加嚴重, 可導致懷孕期間胎兒停止生長發育, 心腦發育不全, 嚴重可導致胎兒畸形和流產等嚴重後果.

 

 

採用日本技術(TX-5納米空氣觸媒)

我們明白甲醛TVOC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特別是嬰兒 及孕婦。

分解甲醛TVOC所採用的物料一直是我們最重視的一環。不同的施工場所及材質有不同的需要。我們在初步檢測後,會制訂施工方案,因應不同的裝修物料及環境,選用TX-5系列具針對性的除甲醛產品。例如:甲醛濃度高的密閉地方使用滲透型TX-5 C1納米觸媒。因此我們的專業技術人員會評估實際施工環境,確保以最合適的物料進行施工。

完成服務後,我們亦會再次檢測空間內之甲醛HCHO含量,確保施工場所達到世衛安全標準0.08ppm。

 

能敵(香港)有限公司使用的TX-5空氣觸媒是採用納米技術研製的一種空氣催化劑,專業用於空氣環境污染的治理,其結構組成是空氣+觸媒(催化劑)的和成詞。觸媒具有極強氧化能力的超納米微分子。空氣觸媒受空氣激發後所產生的導帶電子和正孔,這些電子和正孔和吸附在其表面的水和氧氣反應產生氧化能力極強的氫氧自由基(OH),氫氧自由基可以與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甲醛、氨、苯、氮氧化物、硫氧化物、VOC等)起氧化還原反應,並且把有機污染物分解成無污染的二氧化碳和水。同時空氣觸媒還具有抗菌、殺菌、除臭、防污、親水、防紫外線等功能。我們一般把空氣觸媒稱為半永久淨化材料,空氣觸媒作為催化劑本身不直接參與反應,不揮發,不分解,只要一定的溫度、空氣和濕度就能發揮其功效、且可長時間發揮作用,有效期一般在十年以上。

 

TX-5  Technology

專利發明編號:201611246449.1

TX-5 納米空氣觸媒採用日本最新配方,是最新研發的長效抗菌產品。以製備貴金屬納米材料為核心,成功研發出無需任何光源,在室溫下即可將快速殺滅病毒及細菌,同時可高效催化吸附的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安全環保、無二次污染。

TX-5 納米空氣觸媒能在任何環境(有光/無光)持續消滅細菌,效果可持續6個月以上,通過磨擦測試,經過10000次磨擦後仍能發揮其消毒及空氣淨化效果。殺菌率高達99%,並適合用於無光線接觸的物件表面。確保在沒有光線到達的物件仍可發揮消毒效果。TX-5空氣觸媒以不損害家具及人體為前題,達至消毒及空氣淨化功能,保護辦公、學習及家居環境。

 

本頁圖片/檔案 - 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