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害管理

蟲害管理

臭蟲(床蝨或木蝨)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床蝨知多點

床蝨,又俗稱為臭蟲、床蚤或木蝨。床蝨分佈於世界各地。無論在本港或是全球,床蝨問題都非常令人困擾,且越來越變得嚴重。 床蝨分佈於世界各地,香港最常見咬人的床蝨種類是溫帶臭蟲和熱帶臭蟲。床蝨隱患高發於一些公共場所,如人們可以休息的酒店或電影院中。床蝨可能會通過行李、衣服、背包等物品被攜帶回家,只要帶回一隻活著的母臭蟲回家,就有可能造成嚴重的床蝨侵害。

 

  • 床蝨很容易傳播但難以治理,且不易防治,從而容易形成數量劇增的後果。因此,每當發現床蝨,必須立即治理。
  • 床蝨會從家具或個人物品傳入房屋內。無論是寬敞大屋還是狹窄陋室,均有可能遭到床蝨侵擾。
  • 如果我們不及時採取有效的床蝨防治措施,當它們入侵房屋後,床蝨能夠在房間內各個區域逐一蔓延,甚至擴散到屋裡的其他位置。
  • 被床蝨咬過的皮膚會出現紅腫、奇癢的跡象,重複性被床蝨叮咬可能會導致睡眠及精神困擾。

 

 

 

本頁圖片/檔案 - BEN07947

能敵滅蟲・床徹底滅治計劃:

 

  1. 請先除去所有的床單,枕套,床罩,窗簾,沙發套,將它們放在大塑料袋和打結。*注意請盡量在發現有臭蟲的房間做以上動作以免臭蟲漫延至其他房間*。其後使用60度以上的熱水浸洗乾淨再用烘乾機以高溫烘乾。
  2. 清空衣櫃,床頭櫃和抽屜以便進行檢查和滅蟲治理。把衣物放入乾淨的塑料袋和打結並如第1點的指引去處理衣物。
  3. 使用專業熱蒸氣機,憑高性能壓力噴出蒸氣去蒸洗床褥及枕具,直接殺死及清除埋藏在細小裂縫間幼蝨及床蝨糞便。
  4. 選用美國進口的安全環保藥(屬於低毒性)處理,主要噴在噴灑在床架,牆紙,牆腳線,窗簾路軌和衣櫃裂縫口等的隱閉處及名種隙縫,好處是藥性無味具殘留性,可以刺穿蝨蛋表層令床蝨慢慢中毒死亡。
  5. 能敵滅蟲一直採用專業高溫蒸氣蒸洗做法及配合政府認可的安全環保藥,在一個月內進行滅治,有效按(成蟲、幼蟲及卵)生長週期及其生活習性,將床蝨徹底消滅。

 

 

 

本頁圖片/檔案 - e09a9057-c9e4-4d71-9b06-22851d94cb18如何有機會惹上床蝨(臭蟲)?

最常見的例子是外遊期間,如出遊景點和逗留或居住在人流頻繁地方(例如宿舍和酒店)有床蝨出現,就有機會附上背囊、衣物、行李箱,尤其是行李箱輪子。如果該處所受床蝨感染,那麼你也很大機會惹上床蝨。其次是在交通工具座墊、扶手、安全帶、地毯等都是常見的匿藏地方。

 

常見的滋生地

最常見的滋生地方有:床褥、床架、床單床被、地毯、窗簾、布藝家品、梳化、木椅隙位等等……咬痕通常出現在睡覺時外露的身體部位(例如臉部、頸部、手臂和手)。有些人可能需要長達 14 天才能形成咬痕。每個人對叮咬的反應各有不同,從無明顯徵狀,到出現小紅疹,嚴重的可引致過敏反應。過敏症狀包括咬痕擴大和咬痕疼痛腫脹。咬痕可能會引起痕癢,而過度搔抓會增加繼發性皮膚感染的機會。床蝨可在床墊和床單的折疊處出現。另外,床墊或附近傢俱上有可能發現蛻皮後的臭蟲外殼或銹色斑點(臭蟲的糞便)。

 

床蝨的生長週期

床蝨的生長周期分為卵、稚蟲及成蟲三個階段。 卵在18 至 25°C 下約1 周便可孵出稚蟲(床蝨的卵通常是灰白色的,並會在他們的藏身之處孵化。);稚蟲期約為14 至 30 日。 成蟲的壽命可達9 至 18 個月,並在適宜環境下每年可繁殖 6 至 7 代。

 

 

 

媒體採訪及我們的滅蟲過程

 

 

 

 

常見問題

滅蟲前要移動傢俬嗎?

大多數情況下都不需要大量移動傢俱,但是如果貴單位有過多雜物,都建議客人將雜物稍為移開,騰出空間以便技術員施藥。

你們的滅蟲的方式如何?

我們對於不同個案的種類、嚴重程度、受影響範圍,

我們會因此為不同的個案,治理的手法亦有不同,實際施工的程序都需以技術員到場視察後為準。

你們的收費如何?

我們的收費絕對公開透明,以實際報價為準,絕不會坐地起價,亦無任何隱藏收費。我們會因應各個不同的個案,地區及單位呎數,複雜程度,於電話或現場進行報價,歡迎致電或Whatsapp 24588378或於聯絡我們內填妥表格,我們會即時回覆。

你們完成療程後有保養嗎?

一般凡購買白蟻療程、短期或一年期以上合約的客戶,我們都有提供保養服務。(一次性服務或滅鼠滅床蝨服務不包括)實際保養服務以客戶服務部同事的報價為準。

一般要做多少次療程才可以完全消滅目標害蟲?

一般而言要就各個不同的個案,諮詢客戶服務部後才可評估該個案需要做多少次療程。但一般突發性出現的個案,一個短期療程進行三次滅蟲後,大多數可以斷尾。

你們的技術員有沒有相關證書/專業培訓?

我們公司所有的技術員均已完成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辦的滅蟲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且公司亦有定期舉辦技術培訓講座,籍此加強及更新同事的專業知識。

你們使用的除害劑安全嗎?

我們使用的除害劑均由外國進口,經漁護署註冊及認可。且對人類及寵物都安全,我們才會選用。

如果有飼養寵物,滅蟲時需要帶離單位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但是請在療程進行前預先通知我們,以便作出相應的安排。

如果家中有初生嬰兒可以進行滅蟲嗎?

一般而言,我們選用的除害劑均對人畜無害,絕對可以進行滅蟲。

滅蟲後可以進行清潔嗎?

我們建議客人最好在滅蟲後最少三小時才進行清潔。

進行滅蟲時需要離開單位嗎?

除非該單位需要進行焗霧處理,否則客人無需離開家中。

你們可以去到甚麼地方滅蟲或有處理嚴重滅蟲案例的經驗嗎?

我們全港18區,遠至離島都能夠幫客人處理。我們亦有處理學校、醫院、護老院舍、商業大廈、大型屋苑、大型建築地盤、政府機構、康文處公園的滅蟲。我們絕對有經驗及信心處理您的蟲害問題!

你們的員工是直屬你們公司嗎?

我們所有員工都由我們公司直接聘用,絕無沒有外判工作。服務品質及效果絕對有保證,客戶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致電我們,我們將立即跟進。